郑十八。

在这里,妖言惑众。

《我是路人甲》后的小碎念

   不管你所处的环境如何,你总是会去羡慕别人的生活。一群为梦想而横漂的,途中有想潜的有靠艺的有靠脸的有靠一股傻劲的,最后有的放弃了有的迷茫了有的疯了也有努力坚持但不知前景的。有思想的看不起没头脑的,想潜的嫉妒有颜的,有抱负的却想一步登天。最后有的放弃了有的迷茫了有的疯了也有努力坚持但不知前景的。

  小宝的电影还是那四味,市井小民的故事,有梦想的男人,默默支持的女友,以及激励人心的台词,合煲了一碗心灵鸡汤。

  犹记得几个月前看了小宝跟哥哥的《色情男女》,看他在嘲讽当时被黑的电影圈,看他说“导演”这一职业的辛苦无奈及小人物的理想。时隔多年的电影圈越来越“自由化”,小宝却仍然是那个诉说底层故事的小宝。他的理想,从来没变过,一步一个脚印,从未放弃。小宝说他的电影雅俗共赏,通俗但不低俗。回想起他在《色情男女》里面讽过王胖子的电影太低俗,但是观众却十分买账,就算边看边骂也好,至少还有人看还有人去讨论。

  就目前国内的电影,每年推出的电影越来越多,但是吸引我买票进场的却少之又少。几个月前我还在问朋友,为什么我认为很渣的电影却还是有那么多脑残粉去看,如今却渐渐释怀了。电影本身就是一种娱乐,你看得开心骂得舒心也算一种成就。想当初看着周星驰,被父上大人说“尽看一些无厘头的”,但如今“无厘头”也让人追捧至极。换个角度想,是我们这些喜爱无厘头的人长大了。不知道未来那些喜欢看无聊剧本的人占据了电影圈会成什么样?啊,我选择狗带。

    最后说说电影。每次别人讲故事的时候,我只能笑笑,在我身上没有故事只有事故。我就是那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时不时取笑一下别人的梦想,时不时自己也做一做白日梦。我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当朋友坚定地告诉我,他要干嘛干嘛时,我总是十分羡慕而后让他勇敢地去尝试接着勇敢地去就义。梦想总是要有的,毕竟现实太无聊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