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十八。

在这里,妖言惑众。

90年代的男欢女爱。

       特别喜欢那个科技还不如现在发达的年代,在思念对方时一通电话诉诉衷情,离开一座城市就可以割舍一段感情。不用再纠结“秒回”的意义,不用再纠结对方此时发布的状态到底是什么涵义,不用再思考说了“再见”是真的期待下次见面,还是永不相见。

 

       当哈利遇到莎莉,那时候还没有手机微信,不用勉强对方留在通讯录里躺尸,一言不合便在分开前握个手说再见,不用纠结以后见面的尴尬,说不定不再见了呢。

 

       喜欢这个大胆直率倔强的莎莉,喜欢她不高兴时昂着头一副骄傲的样子,喜欢她在餐厅里无视周围的目光假装高潮然后微笑自然地吃下一口沙拉,喜欢听她说分手了便让它过去的洒脱,喜欢她听到前任要结婚了,奔溃大哭的样子。是的我们不喜欢前任了,但是听到他要结婚就是一百个不开心,我们想知道的只是“是我有问题吗”。

 

       看到哈利往车窗上吐葡萄籽的时候,内心吐槽了一句,oh,shit.男主居然这副德行好想弃剧,直到他开启了嘴炮模式。莎莉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着纯洁友谊的男女性朋友,而哈利却相反,这个辩论赛一直持续到哈利承认他们相爱。喜欢结尾哈利告白时的厚脸皮,

 

   哈利:“我想了许多,结论是:我爱你。”
   莎莉:“什么?”
   哈利:“我爱你。”
   莎莉:“你希望我对此作什么反应?”
   哈利:“你也爱我,如何?”

 

      《女王乔安》里有句话,“在我们的一生中,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了解。”当他们再次投入爱河,在朋友聚会上看到对方亲吻伴侣时的眼神,评论对方伴侣的语气就知道,他们终将会在一起。

 

       遇到能彼此了解又能一起散步聊天看电影还上过床的朋友,不在一起难道不会遭天谴吗?

 

       友谊到底会不会天长地久?这个问题很重要吗?两个人之间友谊重要还是爱情重要?是怕爱情毁了友情还是友情阻挡了爱情?

 

       妈的用不用这么纠结,在这里我又要套用范湉湉的金句:“干嘛要压抑你的天性呢,想干就干啊!”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