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十八。

在这里,妖言惑众。

谁先爱上他的(dear EX)

第一次跟朋友介绍这部剧的时候,他说剧情有点老套。

“老公去世,保险给了同性恋小三,于是同妻走上了追讨保险金之路。”这样一说,好像还真的有点套路,但是电影却从另一个角度,讲述了这个故事。

 

同性喜剧,悲情故事。

说起同性恋,我第一个想起的是《春光乍泄》,然后还有一系列看过的小说剧情,有许多很sweet情节,然而我却很少想到他们社会的一面,这部电影却给我展示出来了。

 

例如,长辈会支持同性恋吗?至少我所知道的大部分,不会。

当小王(因为比小三多一根,所以叫小王)在回忆ex往事的时候,有这样一段台词:

“我不懂为什么我爱你会让她难过。”

“我也不懂,但是她一定会难过。”

这样的“她”,指的是母亲。

 

别说长辈,即使是同辈的人,或者我们的下一代,还有很多人觉得“同性恋”是一种变态,一种疾病,一种危险的东西。以前同宿舍的女生在听说我是双性恋的时候,她们曾以为我对她们的BODY有着病态的癖好, 这种想法真的恶心到我了。

 

电影里还提到另一个角色“同妻”,同性恋的妻子。是的,同性恋也会有妻子,也会有孩子。

 

电影里的EX跟小王本来是情侣,因为想过上“正常人的生活”想拥有一个“正常的家庭”,于是EX离开了小王,结婚生子。他以为一切都正常了,然而癌症却让他认清楚自己,于是跑去真爱小王渡过余下的日子。在那之前,妻子一直以为是自己的问题,是自己不够性感,不够热情,所以丈夫才会对自己那么冷淡,她以为这一切的一切都“可以改,可以学,然后生活就会很快乐。”

 

丈夫想离婚,但是为了孩子,妻子不同意。从此往后,她把所有心思都放在孩子身上。即使孩子并不领情。孩子搞不懂为什么母亲要这么费力,搞不懂为什么爸爸会喜欢那个坏男人。

 

不得不说这部电影真是现实得可怕,这个故事到底谁错了呢?是拆线人家家庭的“小王”?还是破坏人家爱情的“妻子”?还是隐瞒性向结婚又离婚的丈夫?还是这个抗拒同性恋的社会?

 

如果一开始丈夫跟小王的恋情是被祝福的,或许就没有那么多问题了。没有悲情的同妻,没有可怜的孩子。

 

或许一个孩子可以给一个家庭带来新的激情新的希望,但是这些激情与希望并不应该加注在一个弱小脆弱又无辜的孩子身上。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